close

放暑假就當然想去旅行啦~而Katy我就一直去旅行都是依靠別人的(家人、朋友)

因此我從來都沒有試過自己排行程...(小聲)

當我看到 tsunagujapan.com的【日本自由行】50 處必訪的日本秘境時,我和KaloB 被美景迷着,就決定要去日本了!!

我們決定用十天遊盡和歌山.京都.大阪!!

排行程時,我們決定花多點時間去和歌山和京都去觀光,最後才回大阪瘋狂逛物

由於有兩三個景點都在白濱,我們就決定先去白濱了~~

 

機場去白濱都有一段距離,我們事先查過最快是乘搭黑潮列車(不過都要點錢)

這時候就應該查查有沒有套票了!!

我們看了花小錢去旅行的白濱交通攻略

找到了JR West Pass 西日本廣域鐵路周遊券的五日券

記住如你預先訂的話會比較便宜哦~有在官網買(最遲2天前),也有第三機構代買的(應該會比官網買便宜,不過要早點去預訂 最遲好似要3天前)

我就是因為差點忘了,在2天前在官網買的(笑) 一人9000日元(到日本才買的話會貴500日元

西日本旅客鐵道株式会社-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介紹

這個可以去到很多車站的

kansai_wide_map.jpg

好像是有寫出來的車站都包在車票內~~~

當然基本上是沒可能全都去啦(除非你只到車站啦) 所以你要否買這個pass要先計一計自己會乘搭多少班有包在內的車及其車費。

我就是用我之前提過的Yahoo!乗換案内去計算的!有興趣可去-->日本自由行必下載APP《Yahoo!乗換案内》~編行程、趕行程、車資預算全包!

這樣才知道自己買了pass後是會賺還是虧哦~

坐了2小時多的車後,終於都到了白濱了!!

不是太多人在這個車站下車,大多人都在和歌山站下車,可能真的太鄉下了點吧。出閘時還是站務員人手檢查的(不愧是鄉下,人情味十足

車站不太大,有滿大的休息室供乘客候車,因為每班車可能會相隔滿久的,休息室內也有一間小店和自動販賣機等。車站外面就是巴士站和的士(計程車)站了。

當在白濱下車的遊客都馬上去明光巴士站等巴士去酒店時,我們一右轉,就已看見我們親愛的民宿啦~「民宿INN白濱」是最近白濱站的民宿。真的就在旁邊!!對於要趕車趕行程的我們來說、真是最佳地理位置(笑)

放下行李後,就先看一下巴士時間表

白濱明光巴士時間表

明光巴士是前落後上,在後門上車,會有一部機器會吐一張小紙條給你。上面印有一個號碼,代表你上車的車站,下車時只要看司機上方的電子顯示屏,比對自己的號碼的車資是多少就可以了。付錢時把小紙條及錢一起掉進錢箱就可以了。

你也可以買巴士乘車券,有1至3日的(1,100~1,700日元),可任坐巴士

明光巴士乘車券詳情

售票窗口(在一出白濱站的左手邊)的營業時間是10:00-17:00,我們到的時候已關了,第二天又太早出門,售票窗口又未開,所以我們就放棄了。不然,有買乘車券應該會便宜又方便點。不過當然要視乎你坐多少趟車囉~

因為我們到白濱已經5點多了,你以為還很早嗎?太天真了!這裏可是鄉下耶!

由白濱站出發的巴士就去到很晚也有車,約晚上10點也有車。可是⋯回來白濱站的車就晚上7點多就完了orz

我們第一日不能到了民宿就完的!我們決定去千疊敷看日落!因此就要完美地把握巴士時間表!

我們在房裏討論時發現要去等日落的話,就要乘尾班車回來,可是!!我們沒有晚餐耶....

(我記得民宿有晚餐的,可是要先跟老闆娘說,也有特定時間,不過我們第一天剛好說那天沒晚餐提供。就算有,我們也趕不回來。)

問題來了!民宿附近沒有食的呀...正確來說,是到我們回來時也關門了.....不愧是鄉下

好啦!總有一間便利店可以買點食的吧~先去乘車,出發去千疊敷囉!!

到達巴士站後,向對面大路向下行,你右手邊會經過一間拉面店,還有一間cafe。不過在我們那個時間點都關了⋯

Cafe 的對面有個公園,穿過公園你就看見如斯美景:

IMG_2394.jpg

這是用Kalob手機拍的全景,不知道她為什麼不叫我走開....(謎之聲:死開啦,阻住曬!)

IMGP0935.jpg

不知道是6月尾遊客還很少,還是真的不多人來,真的就幾個人而已。很容易就拍到沒有人的美景~~~

IMGP0932.JPG

IMGP0933.jpg

這就是千疊敷的介紹板,主要介紹千疊敷的大小和形成等。右手邊有洗手間哦~~(<--很重要?)

IMGP0937(cut).jpg

我覺得這些紋理很美

IMGP0960.JPG

可以走下去看看,不過要小心腳步哦,因為都滿高低不平的,會滑哦。

FullSizeRender 2.jpg

用了濾鏡就很有意境似的(掩面

IMGP0983.jpg

就回去時,就讓我拍到這個美麗的天空

我不斷說「天空漏光呀!!」<--有病 

IMGP1020.jpg

回程時在cafe看到左右喵神~

IMGP1031(cut).jpg

在等巴士的時候拍下了天空,雲的模樣很美

IMGP1032.jpg

天空與水窪的相映

對了對了!!我不是在上面提過總有一間便利店的嗎?

還真的是沒有呢!!不愧是鄉下(第三次了 

不不不,其實是有一家familymart,不過在白濱站巴士站的前幾個站,約5分鐘車程吧

應該不是太遠吧,我們去那裏買了東西食再走回去吧

我們應該走了一個半小時回去.......

雖然因為途經超市又走了進去逛了一下,可是就算多快,那條路也要走45分才到...

其實走得不太辛苦,因為是在晚上所以滿涼快的。

路上很暗,要開手電筒,不過可以看到星星(那天是陰天所以不太多,如果沒有雲的話應該會很壯觀吧

不過我還是建議在城市先買飯盒

還有要注意的是,民宿內沒.有.冰.箱!!

我們在超市內買了一大堆食物回去才發現....失算了

總之累死了,明明回到民宿還滿早的,11點左右,一邊食晚餐一邊看了會兒電視

確認了明天的行程就睡了,明天還要早起呢~~

第2天:三段壁、白濱Adventure World (動物園)、圓月島!!!又是充實的一天哦~~~

--> 和歌山.京都.大阪十天遊 -- 第2天:白濱 - 三段壁

arrow
arrow

    KaLOB&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